齿条导轨与滚珠导轨相关说明

2020-02-25 16:53:10 峰茂传动 0

一、齿条导轨

齿条装配到直线导轨上或者在直线导轨上加工出齿条,就是齿条导轨产品,产品可分为直齿条导轨和斜齿条导轨,分为常规款和精密款,不同款式的精度等级,齿面处理,热处理等可能有所差异。

在单沿V型导轨的背面,直接切出齿条来,这样就省去了导轨和齿条分开装配的对齐问题。齿条模数选择得根据自己具体应用情况而定,有1.5,2,3模等。

V型齿条导轨产品具有装配简单,装配长行程拼接调整简易,移动速度快,占用空间小,低噪音,好维护等优点,在桁架机器人,自动上下料等自动化领域中得到广泛应用。

齿条导轨

二、滚珠导轨

滚珠导轨的运动介质是滚珠,以点面滚动接触,承载力强,摩擦系数小,快移速度大,相比滚轮导轨可以获得更高的行走精度,主要是用在精度要求比较高的机械结构上。

以上就是关于齿条导轨与滚珠导轨的相关内容分享,包括但不仅限于,如有不清楚的地方或相关业务,都可向峰茂厂家技术人员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