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齿轮的滚动检查

2022-02-14 10:40:45 峰茂传动 0


  齿轮进行滚动检查,可以综合反映出传动平稳性、噪声、齿阮接触、轮齿尺寸、齿面粗糙度、径向跳动和齿距等误差。在滚动检奎机上测定轮齿接触区的位置及着色情祝,是标准齿轮行之有效的检查方法。滚动检查在试切齿轮过程中,可以推确地调整机床的切削情况,在切齿过程中,可以保持加工齿轮质量的一致性,最后检查则是找出齿轮翻在装配中的最好运转位置。


  美国格利森公司的6号标准齿轮滚动检查机是早期产品。五十年代以后发展的502号滚动齿轮检查机,将均轮的检查情祝摸拟实际运动条件,使反映出的接触区位置更符合实际情祝。随后陆续发展的产品中,513号滚动检查机是较新产品,采用液压电气自动控制,可根据标准齿轮副的啮合质量自动鉴捌合格与否,并自动在小轮上打出安装距差值及合格与废品的标志,完全消除了人为误差因素。这种机床更适合于淬火后配对检查。511号的特点是手动操作,结构比较简单。523身滚动检查机可以检查非正交标准齿轮,具有自动记录装登,适于航空齿轮等高精度齿轮的检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