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齿向误差的测量方法

2022-02-28 11:23:47 峰茂传动 0

  齿轮齿向误差的测量方法,齿问误差可用比较法和坐标法测量,也可任全齿宽整体误差曲线上读取。

  (1)比较法仪器机构将转角和直线运动有机弛联系起来,形成标准的螺旋运动,与被齿轮的螺旋面进行比较测员,出指茶裴置直接示出齿向JB179-83中规定齿问误差F是在分度圆柱面(允许在齿高中部)上,齿宽工作部分范围内(端部倒角部分除外),包容实际齿向线的两条最近的设计齿向线之间的端面距离。直齿轮齿向线与哲轮中心线平行。斜齿轮的齿向线就是渐开螺旋面上的螺旋线。齿轮不同直径上的爆旋线的螺旋角是不等的,但这些螺旋线的导程是一个定值。测量时要把仪器测头推确地调到分度圆柱面上比较困服,所以齿问误差测蛰经常是以导程来代杏曉旋:进行测量。

  (2)按螺旋线的形成原理,由图18,1-24可得:

齿轮加工

  实际上,斜齿轮不可能具有全导程,因此可把齿向误差测量转化成齿轮转角g和螺旋线在齿轮轴线方向位移其6的测量。

  转角单和位移量b应符合下列关系式:

  尺式螺旋贫检查仪的工作原理如图18,1-25所示,仪器是用正弦尺把基准圆盘及其同轴安装的被测齿轮的回转运动和测头的直线运动联系起来,形成标谁旋线运动。当齿向有误差时,与仪器轴向滑板相连的测头即可给出误差数值。


标签: 齿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