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齿面齿轮

2019-10-14 15:43:47 峰茂传动 0

硬齿面齿轮与软齿面齿轮为齿轮产品根据齿面硬度所划分的2个系列,硬齿面齿轮的一些说明分别如下,供参考了解。

硬齿面齿轮:一对啮合齿轮的齿面硬度均大于350HBW,承载能力高,可用于进行大扭矩大功率动力传动。

1、硬齿面齿轮相对于软齿面齿轮产品,由于齿面硬度更高,其承载能力也更高。

2、硬齿面齿轮模数增大后,或调质齿轮直径增大后,如不提高齿轮精度,则模数,直径增大带来的强度的提高将被动负荷的增大所抵消。

3、采用硬齿面或中硬齿面是当前发展的趋势,因为硬化齿轮的齿面接触疲劳强度、齿根弯曲疲劳强度及齿面抗胶合能力都得到提高。

硬齿面齿轮

4、硬齿面齿轮是在齿轮精切之后 ,再进行淬火、表面淬火或渗碳淬火处理,以提高硬度。

5、对硬齿面齿轮,经磨削后的齿轮精度一般选6级精度。线速度特别高时选4-5级,对振动、噪音有特别要求时,目前最高可达3级精度。

6、获得硬齿面的热处理方法有表面淬火、整体淬火、渗碳淬火和氮化等。

7、硬齿面齿轮的采用大大地促进了机器的重量轻、小型化和质量性能的提高,使机器工作速度提高了一个等级。

8、高精度硬齿面齿轮承载能力高,代表了工业用,船用齿轮传动装置的发展方向,可用于进行大扭矩大功率动力传动,目前在减速机等设备中得到了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