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齿条在工厂自动化中应用广泛

2019-10-22 10:45:11 峰茂传动 0

齿轮齿条在工厂自动化中应用广泛,可搭配各种产品使用,产品具有以下特点:

  1. 相对于同步带和滚珠丝杠,齿轮齿条是一种极为适合的选择,其通过拼接几乎可以得到任意长度的行程。

  2. 齿轮齿条具有其承载力大,精度较高等优点。

  3. 为了节省设计和装配的时间,可采用齿轮齿条传动直线模组,具有行程可任意拼接的优点。

  4. 应用导轨铝型材,滚轮直线导轨,齿轮齿条,可方便组装齿轮齿条传动直线运动单元。

  5. 多个直线运动单元,可方便搭建多轴运动系统。

  6. 要实现圆周方向的齿轮齿条传动,可以采用圆弧齿条(弧形齿条),和圆弧导轨(弧形导轨)配合使用,可以极大地简化圆周运动的导轨系统和传动系统的设计。

  7. 在工厂自动化设备中,可以经常看到齿轮齿条和滚轮导轨一起配套使用。

  8. 滚轮导轨,可配独立的齿条,也可在滚轮导轨上直接加工出齿条成为齿条导轨

  9. 产品在自动上下料的桁架机器人,堆垛机械手,物料搬运装置等工业自动化中得到广泛应用。

    齿轮齿条在工厂自动化中应用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