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齿条齿轮的三轴联动机构制造技术

2019-12-18 14:26:11 峰茂传动 0

一种基于齿条齿轮的三轴联动机构,属于工业自动化流水线或机床自动化用于装配、拆卸、加工或检验的运动控制技术领域,通过齿条与齿轮的啮合,将水平直线运动转换为三轴联动旋转;包含基座、气缸、支座、接头、滑板、齿条、齿轮、支块、直线组件、垫板、轴承座、转轴;整体结构紧凑合理、工作原理清晰、动作迅速、便于安装控制,可集成化与模块化,适用范围广泛,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自动化程度和生产效率、节约了运营成本,适应于自动化、智能化流水线或机床的发展趋势。

技术实现思路:

通过齿条与齿轮的啮合,将水平直线运动转换为三轴联动旋转,整体结构紧凑合理、便于安装控制,可集成化与模块化,适用范围广泛,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自动化程度和生产效率、节约了运营成本,适应于自动化、智能化流水线或机床的发展趋势。

本技术的技术方案:一种基于齿条齿轮的三轴联动机构,其特征在于,包括基座、气缸、滑板、三根齿条、三个齿轮,所述气缸安装于基座一侧,该气缸的输出轴与滑板固定连接,所述滑板通过直线组件与基座滑动连接;所述滑板中部开有缺口,三根齿条平行于直线组件,并分别安装于缺口内侧壁以及滑板的两侧壁,三个齿轮分别与三根齿条啮合连接;且三个齿轮的底部分别与基座转动连接,三个齿轮上固定设有用于放置工件的支块。优选地,所述齿轮分别通过转轴、轴承座与基座相连,三个齿轮分别与三个转轴固定连接,三个转轴分别与三个轴承座转动连接,三个轴承座分别与基座固定连接。优选地,所述气缸通过支座与基座固定连接,所述气缸的输出轴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