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的发展

2022-02-16 14:42:09 峰茂传动 0

  齿轮是各类机械、仪器、仪表中普遍应用的构件。随着生产技术的不断发展,机构设计精度的普遍提高,对齿轮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齿轮在航空产品中也占有重要的地位,对产品性能有较大的影响,为提高加工质量,以航空制造工程为对象的专业学生及工厂中有关的专业人员,系统、深入地掌握齿轮啮合传动原理及各类齿轮加工机床、刀具、工艺等技术知识很有必要。为此,我们编写了这本有关齿轮原理、加工及齿轮精度的综合参考书。如果希望传动比在任何瞬时都是定值,则必须使比值保持不变。由于P点是中心线上的一点,而中心距OO:不变,所以,为了得到定传动比,在啮合过程中必须保持P点固定不动。

  与上述情况相反,若P点在啮合过程中不能保持固定不动,则不能构成定传动比的条件。如图1-2所示,齿廓C:与齿廓C:相互啮合,在初始位置时,两齿廓于K,点接触,两齿螂在K,点的公共法线与中心连线的交点为P。在位置啮合时,两齿廓于K点接触,两齿廓在K:点的公共法线与中心线的交点为P,此时的僻时传动比为OP。


标签: 齿轮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