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齿轮锻造工艺的发展趋势

2022-02-21 16:26:07 峰茂传动 0

随着汽车行星-半轴齿轮规格越来越大的趋势和低成本生产的需要,伞齿轮的生产技术又发展到温锻成形—冷锻精整和热锻成形—冷锻精整。伞齿轮的温—冷联合成形和热—冷联合成形技术解决了伞齿轮热精锻成形精度不高和闭塞冷锻齿轮的尺寸规格做不大的问题,使伞齿轮的成形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

 

联合成形技术中,温锻成形一般采用闭塞温锻工艺,主要于中等规格的汽车伞齿轮大批量生产。对于大规格的伞齿轮,推荐采用热—冷联合成形的方案。热精锻可采用闭塞锻造的方案,但更多采用普通热精锻方案。因为对于大规格的伞齿轮,闭塞锻造的闭塞力已大到难以实现的程度。因此,普通热精锻成为热—冷联合成形的主流。图11为一个用于农业机械上的大规格伞齿轮,成形工艺为热锻成形—冷锻精整工艺。当前,国内用于冷锻精整的压力机吨位已达到40MN,可完成外径300mm的伞齿轮的精整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