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啮合检查方法

2022-06-08 15:05:05 峰茂传动 0

  齿轮作为传递运动和动力的基础零件,在工业发展的历程中, 一直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随着工业对齿轮性能要求的大幅度提升和生产技术的快速发展,齿轮的抗弯曲疲劳能力、咬合精度、疲劳能力、耐磨性已经成为工业齿轮技术的主要发展趋势。

齿轮传动

如今,齿轮传动是动力传动的一种形式,广泛应用的高效、高精度数控齿轮加工机床普遍具有齿轮修形加工能力,为经济可靠地生产高性能的修形齿轮提供了技术保障。为改善硬齿面齿轮的应力分布,提高齿轮寿命,降低齿轮箱的振动和噪声,齿轮修形设计已成为提升硬齿面齿轮传动性能不可或缺的核心技术。


对于齿轮传动装置这一复杂弹性结构振动系统,不仅应从分析和改善其内部传动件的动态特性着手,更应从动力系统的角度研究其综合动态性能,进而进行低噪声、低振动的齿轮传动装置的动态设计。既显著提高硬齿面齿轮的传动性能又不额外增加成本。齿轮的质量以工作可靠、寿命长、振动噪声低为准则。除材料热处理硬度因素外,机械制造精度非常关键。因此,齿轮啮合试验法成为判断一对齿轮副的回转传动性能的重要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