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齿条滚抛精整加工装置说明

2020-06-08 13:33:33 峰茂传动 0

一种齿条滚抛精整加工装置说明如下,供参考了解。

加工时,滚筒2被固定于筒座5内,筒座均匀地连接在圆盘支架1上。筒座的个数可根据加工孺要,设计为2、3、4、5、6等,并保证整个机构在工作状态达到动平衡。

齿条滚抛精整加工装置

电机3经带轮传动圆盘支架以一定的转速和方向转动,同时带动筒座一起公转。筒座中心轴上安有链轮或齿轮4,与空套在主轴上且固定于底座支架上的链轮或齿轮相啮合,组成了一组行星式运动系统,因此滚简绕、自己的轴心产生了自转。

加工时,可根据齿条的材料和公转半径,调整公转转速,使磨粒的离心力对齿条表面所形成的正压力达到最佳值,由此控制磨粒对齿条表面造成的凸凹不平的程度,同时保证整个机构的安全运作。

通过电机与带轮间的变速机构或改变带轮尺寸便可实现公转转速的调整。滚简的自转,直接影响到加工效率,滚简的自转转速高,单位时间内磨粒对齿条表面的冲摘次数增多,对齿条表面凸起处材料的去除率增大,由此提高了滚抛加工的效率,因此,在相关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尽采用高的自转转速。

齿条在滚筒内排列

齿条在滚筒内的排列如上图所示,通过筒盖被固定于筒壁内,与滚筒成为一体,滚抛磨粒和滚抛液自由存在于齿条和筒盖所围的空间内。筒内齿条个数的确定原则是使齿条在筒内排列形成一圆柱形,不得少于6个,以确保在滚抛过程中,磨粒对齿条表面的正压力和冲撞力在各处均相等,由此降低齿条表面的粗糙度值,达到较理想的滚抛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