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齿轮加工杆基本一致

2022-03-02 16:25:57 峰茂传动 0

  工作齿轮加工杆基本一致。但滚刀分度圆直径可以略大于齿轮加工杆分圆直径。

  切削速度同小模数圆柱齿轮。


  (2)切向进给法在加工齿轮加工轮时,湖整滚刀,使其中心与齿轮加工轮中心处于齿轮加工轮副理论啮合位置。加工过程中,滚刀逐渐沿切线方向切入齿还。

  齿坯具有分齿螺旋运动和切向进给所需的附加旋转运动。

  这种方法可避免根切现象,降低齿面的粗糙度,使刀具的切削负荷比较均匀,但生产率不如径向进给法高,进给传动链的精度会直接影响齿轮加工轮的加工精度。

  切向进给齿轮加工轮滚刀一般带有雠形导入端,其锥角为20°~26°。右旋浓刀锥角在右端。左旋滚力锥角在左端。

  切削用量按表15,1-7数值的1/2选取。

齿轮加工图

  (3)径向一切向法滚切齿轮加工轮在切削过程用法向齿距、法向压力角等于多头齿轮加工杆的相邻法向齿距,法向压力角的单头滚刀。按一定的安装角安装,能切削与多头鳞杆相啮合的多头齿轮加工轮。币这种方法切削的齿轮加工轮,与齿轮加工杆啮合时,只有在齿宽的中间部分可以啮合。因此,接触面积小,承载能力小,作为动力传动的不宜采这种方法。但是,这种方法制造简单,滚刀误差对齿轮加工轮的误差影啊也减少。在小模数齿轮加工轮加工巾被广泛采用。


标签: 齿轮加工